【冬冬】

夏天一直都在

one for one2(云亮)

+哨向 前篇看前。

+你们好。跟赵云的夜骐打个招呼。




vow.3 

‘听说今天就分宿舍了,是这样?’赵云咬着笔头看搭档眼镜后被高光遮住的眼睛。‘听说向导和哨兵会被分到一起哦。’ 

诸葛亮没有回答,连抬眼都没有,握着笔杆的手不停的在纸上写着。赵云不可能不知道,根据当时教官说的情况他和赵云一定会被分到一个宿舍,到时候他就可以好好看看这个家伙的体能到底是怎么训练的也自己加强一下。 

‘我们会分到一个宿舍吗?’赵云笑嘻嘻的问到。‘到时候可不可以给我讲题.....’ 

‘我不知道,好好做题。’ 

冷漠无情小天才送给他一大盒包装好了的钉子。赵云没有再试图说话,把头上的绑带解下来塞成一团扔进位斗里。然后看着教官慢慢的走上讲台,手里拿着一沓分宿舍的格纸。 

赵云看看身旁的搭档,镜框后面的眼睛落在阳光下,看上去很平静的样子。 

‘101宿舍,安琪拉小乔大乔王昭君。’ 

‘102宿舍,刘备孙策孙膑,还有孙膑的搭档太乙真人。’ 

‘103宿舍,诸葛亮李白韩信周瑜。’ 

赵云放下手里的笔。 

“怎么没分到一起……”赵云小声嘟囔着。 

大概是怕他伤害到他吧,黑暗向导什么的,一直都是被忌讳的身份。 

啪。 

赵云转过头去看诸葛亮,他把自动铅笔重重的拍在了桌子上。现在右手高高的举在空中,标准的提问姿势。 

‘诸葛亮,你有什么问题吗?’ 

‘教官,我要和赵云分在一起。’ 

白色的短毛猫忽然间建立起了精神场,整个班陷入一中不寒而栗的状态。白色的猫在教室周围跑来跑去,时不时舔着自己的毛。精神场建立的位置控制的刚刚好,教官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压迫感。 

赵云愣了愣。 

‘倒是没有问题,那周瑜怎么办?’ 

‘按照常理来说周瑜应该和三人宿舍一起。据我所知109宿舍应该是只有兰陵王、花木兰和鲁班七号。’ 

教官顿了顿。 

‘那行.....’ 

精神场迅速的缩了回去,白色的猫蹦蹦跳跳的回到诸葛亮旁边的窗台上,然后消失不见。 

‘谢谢老师。’诸葛亮坐下来,拿起自动铅笔,摁出点刚刚被自己摔断的铅芯,继续低下头去看题。 

‘诸葛....亮?’ 

他转过头去看一脸惊愕的赵云。 

‘怎么?不想讲题我现在就可以换回来。’ 

‘........’这次赵云是真的有点傻了眼,原来小天才可以做事到这种程度。为了报答诸葛亮的恩情难却,赵云甘愿一整个月在宿舍里为他端茶送水睡下铺,早晨起来递包递本子听讲题。赵云总是觉得这么冷漠的搭档为他做了那么可怕的事情很过分,要用各种方式报答。就这么一个月过去,慢慢的也成了不错的朋友。 

每次早晨起来都是赵云先起床,跑到宿舍外的大卫生间里一阵乱忙活完回来叫诸葛亮起床。目送着小天才摇摇晃晃的走到卫生间去洗漱,才回来解决通常情况下已经吵得不可开交的信、白两人。(这是自然,因为通常睡在上铺的李白都是直接浇冷水下来叫韩信起床,韩信则是一有机会就把李白的牙膏挤干净换成芥末)诸葛亮走进屋子,总会看到赵云裹着被子系头上的绑带。 

‘今天又有什么来打扰我睡觉的理由?’ 

赵云赶紧端端正正的坐下,把题目递给诸葛亮。对方则会坐在他身旁看着,正好映照早晨6点半的第一缕晨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睡醒还是怎么,一向严谨的诸葛亮居然把眼镜带歪了还懒得扶。阳光映着淡红色的天光照进窗户里面来,打在他手里的题纸上,照着他黑色的镜框微微发亮。淡蓝色的眸子里印满赤霞,仿佛一鈄还未饮完的美酒。 

引人入醉而殊不知。 

‘你看这,是不是应该写上面的证明过程?’ 

赵云点点头,眼睛却瞟到窗外去了,诸葛亮身上淡淡的柠檬苦味蔓延在空气里面。 

花气袭人。 



随着相处时间的增长,赵云发现其实所谓冷漠的小天才也并不是那么不近人意。他笑起来其实很好看,微微眯着的眸子泛着银色的光斑,只是他没那么经常冲别人笑。

‘你怎么看上去那么冷漠的样子啊?’

诸葛亮把视线从手里的资料上转移:‘我反而不明白你,整天对别人笑着也不会觉得累。’

仔细想想好像也对,毕竟如果诸葛亮整天笑得和花一样,那个酒窝恐怕能让隔壁一整个班的哨兵疯掉。诸葛亮看着简直是弱不禁风,体检的体重还不到九十。哨兵要是一拥而上的和他契约,这个人怕不是会在自己眼前死掉。

听着确实奇怪,或许是哨兵的本能,赵云理所应当的决定了些什么‘要保护好搭档’的奇怪念头。

然后他就直接证明了这一点。

10月8号的训练结束赵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诸葛亮。他答应说要带着诸葛亮去吃一家关东煮,因为今天还诸葛亮的生日。

生日这种事情小天才当然不会有所感,也就自然而然的列进了赵云的‘保护搭档’的清单里。

在楼道间穿梭着,赵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要主动做这样的事情。宿舍没有——帮他打的温水还放在桌子上只喝了几口;图书馆也没有;教室也没有——蓝色的自动铅笔放在桌子上,下面整整齐齐的叠放着今天早晨讲的题。

赵云转身跑出去。

任何人都有可能在教室里落东西,但是诸葛亮不可能。



他在宿舍楼和训练场的夹道里找到了诸葛亮。

一群C班的哨兵围着他,地上有淡淡的暗红色,棒球棍和空针管扔在揉的皱褶不堪的校服外套旁边。然后他看见对方的脸,鼻梁的位置流下血来,眼睛半阖,银蓝色的睫毛颤抖着,眼镜歪斜着架在鼻梁上。

只不过这回可不是故意的了。

赵云抄起地上的一根棒球棍。

诸葛亮昏昏沉沉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色都暗了下来,没有灯的小道里更显的黑了些。他只记得似乎被人来了好几针麻醉,眼前这几个C班的哨兵对着他一通污言秽语,然后就躺在这里了。

视线彻底清晰的那一刻他直接吐在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有人躺在他旁边,地上斑斑点点全是暗红色的血迹。他认得出来那种医用的麻醉剂针筒,居然扎在其中一个人手上。他伸手扶正眼镜,却抓了一把粘腻的东西——血,他的血从额头上滴下来。

他晕血,晕得很厉害。

然后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事情,有人把手挂在他肩膀上,还有什么滴在自己的胳膊上。昏黄的室外光下隐隐泛着红。

‘赵云...赵云...赵云!’

黑暗哨兵满脸都是血,头上似乎被什么重重的打了一下,不断的有血滴下来,仿佛血盏银花。诸葛亮忍住反胃的冲动扶他起来,却被对方胳膊上的血硬生生的逼了回去。

气氛有点不对劲。

周围的气氛变得压抑,黑色的气弥漫在诸葛亮周围。他下意识的打开精神场,白色的短毛猫仿佛是受了惊一般不安分的蹭着他的手,然后他看到了那个东西。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教官点名让他来配合赵云。

那是一匹浓黑的夜骐,体型并不算小。眼里闪着暗黄的光,背上的翅翼叩响闷重的音。原本强大的白色精神场一下子被压了下去,诸葛亮感觉到自己的精神体瑟缩着躲在后面,连呼噜呼噜的声音都不敢发出来。

夜骐的足下,赵云慢慢的站起来。

这是他的精神体。

诸葛亮想不到平日里傻的什么都不会的黑暗哨兵居然是这个样子。精神体显现的是一个人内心最深出的感情——平日里那个眼里无时无刻不闪烁着希望的赵子龙,那个笑嘻嘻的端茶送水睡下铺的赵子龙的内心深处,居然是这样一番光景。

夜骐紧紧的逼他到墙角。

‘赵云——赵云——’

对方的发丝贴在被汗浸湿的额头上,平日里明眸如星的一片深蓝里混乱不堪。

我可不喜欢杂乱无章的人,更不喜欢随便发脾气的人。

‘赵云——我是诸葛亮。’

夜骐缩了缩翅膀,眼里暗黄色的光闪了闪,鼻翼喷出黑色的气息,扭过头去打量自己的宿主。宿主——之所以这样说,赵云给人的感觉是完全被自己的精神体控制住了。

蓝宝石一样的眼眸里失了神。

‘赵云——我是诸葛亮。’

数次重读的话,说不定能够听到。

毕竟需要被帮助的是你而不是我。

诸葛亮抽出兜里的稳定溶剂——这是他花了三个月才定好成分的药,预期效果如果可以答到的话应该能够三十六小时抑制住哨兵的狂躁,只不过代价是精神上的伤害。

会有很可怕的噩梦。

不过无所谓了,今天一定要把他带回去。

诸葛亮举起针筒,里面淡红色的凝浊液体在暗黄的灯光下面微微摇荡着——仿佛质地不纯净的红宝石。

然后对着夜骐——

 

 

‘赵云,赵云!’

‘怎么....’

等赵云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了。他睁开眼,剧烈的头痛令他倒吸了一口凉气——白色的绷带缠满了自己的胳膊。随即他看清楚眼前的人影。

‘是你啊....你没事吧?’赵云发现自己坐不起来,只好躺着把手举起来撩起诸葛亮的头帘看昨天晚上磕流血的地方,有一道浅浅的疤痕。

诶,他明明记得流了很多很多血...

‘起来,你为什么去掺和那种事情。’

‘他们想上了你你看不出来?’

‘那是我自己的事。’

诸葛亮偏过头去,表情冰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赵云有些恼火。

‘我不能看着我的搭档就这么被别的哨兵随随便便的上了!我们是搭档关系,难道我不应该来救你吗?’

‘你怎么知道我打不过他们,我好歹是个有点能力的向导——我手表环里藏的任何一管药剂都可以置人昏迷休克甚至呼吸困难,最不济也是严重的痉挛——你觉得我会手足无措的走在大街上?’诸葛亮正视着赵云,‘赵云,你认为一个S级的向导就只有这点能力?’

赵云一时语塞,把手从诸葛亮额头上抽回。诸葛亮则剪短赵云额头上多余的一条绷带:‘赵云,你到底知不知道是谁保护谁?’

他不是没有见到对方的精神体,那是个极度危险的东西,眼里充满怨恨和不甘。

他心里最底层的另外一面完美的组成了这个可以控制自己自杀的精神体。

‘你看到了吗?’诸葛亮忽然开口。

‘什么....’

‘你的报告单,头部重击和挫伤、胸闷头痛、左手四指骨折,你以为那些哨兵的棍棒是吃素的?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我的搭档?’

‘我....’

‘你以为你不是我的搭档,可以随随便便这样冲上来替我受伤?’诸葛亮咬着嘴唇,淡蓝色的眸子在晨霞的光下闪烁着微微眯眼。

他真的很生气。

许久的沉默。

‘我看到了,全都看到了。’

低垂着眼睑,银色的头帘掩着额头。

‘我看到那个精神体了,你胳膊上的伤是他干的,没错吧?’

赵云的心跳漏了一拍,紧接着猛烈的跳动起来。

‘他...出来了?’

诸葛亮轻描淡写的点点头。赵云忽的抓住他的肩膀扑到他身上来,诸葛亮猛地向后一仰差点没摔下去。

‘你不会被自己的精神体吓成这样吧...’

赵云却没有抬头,把脸埋在自己的臂弯里。诸葛亮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但是能看到赵云的肩膀在抖。

‘对不起...对不起....他没有伤害到你吧?’

‘当然没有。我是那么容易就会被一匹马打伤的吗?’

赵云抬起头来,诸葛亮对着他半开玩笑的咧着嘴,酒窝隐隐的绽开,赵云感觉忽然间鼻子有点发酸,泪珠顺着脸颊滑落下来。

一匹马……这说法真是让人觉得可笑。可是赵云一点也笑不出来。这个东西无时无刻不控制着他的精神,寄宿在他的大脑里挥之不去,浓密的黑暗已经蔓延到了令人作呕的程度。

‘太抱歉了,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就会被他控制....‘

诸葛亮扭过头去看着窗外的白云,缓缓的略过还未染指的晨曦。薄如蝉翼的睫毛被金色镀上光辉,淡蓝色的眸子显的格外的平静,映着刚刚升起的一轮金黄。

仿佛是金黄色的彗星拖着尾,在清澈的天穹之下缓缓地滑过。

‘日出了。’诸葛亮喃喃自语着,眼里的光芒闪烁着。

不知是不是因为泪水的原因使得眼前景象有些模糊,但是对方的轮廓却分外清楚的刻画在视线里。一颦一笑,一起一落。他的精神体是黑色的,他的思想是镀了隔膜的黑暗,他的心脏在污浊的推动之下跳动着。可是诸葛亮的脸是初雪的白凝了寒意,诸葛亮的双眼是宇宙间唯一的星光,诸葛亮的精神是坚定不移的淡蓝色,浸染了他身上的每一寸皮肤。

极度绝望面对的光芒万丈竟然可以这样闪烁。

那一瞬间他觉得能够碰见这样一个人,短了寿命给他也没有迟疑。

他才是那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希望的人。

不是你,不是你赵子龙。

诸葛亮转过头来的那一瞬间似乎有什么东西穿入了赵云的思想深层,转念去想,却又刻意的逼不出来了。

隐隐觉得一抹淡蓝。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